close

 

提拉米蘇其實有很多種作法,在義大利每個媽媽都有自己的一套食譜~~~

現在就來公開張花花的

獨●門●食●譜●8●人●版(就是可以吃八個人的)

 

 

材料

1.Mascarpone Cheese 一盒

Cosco或微風都可以買的到,但Cosco聽說一盒才180,在微風一盒要價250

2.蛋8顆

提拉米蘇完全未經烘焙,所以蛋一定要新鮮(導致我好想買處女雞蛋,夠新鮮了吧!!)

3.細砂糖5大匙

因為最後咖啡跟可可會稀釋掉甜味,所以糖其實可以多一點,如果你是螞蟻可以加到8匙

4.動物性鮮奶油 1公升大盒裝大概倒個1/4

我好詬病食譜在那邊給我寫幾c.c或是幾克,媽的咧又不是烘焙教室誰家有量杯跟麵粉秤阿

5.手指餅乾 見機行事

會用掉多少手指餅乾其實端看你的盒子有多大,我大起碼都會花掉24根以上

6.梵谷雙倍ESPRESSO伏特加

本身是酒鬼所以咖啡部分用酒替代,但如果家裡有研磨機可以自己磨ESPRESSO加少許咖啡酒,如果沒有研磨咖啡機強烈建議直接用梵谷伏特加咖啡酒,因為我第一次試做的時候異想天開,強迫莊孟麟賣ESPRESSO給我外帶回家,然後他死不賣我因為他說會變得很酸,我在他眼中看出,他根本覺得我是神經病瘋女人其實想跟他搭訕,所以第一次試做就只有單加咖啡酒,結果一試成主顧原來梵谷雙倍ESPRESSO不只喝SHOT很夠力,拿作提拉米蘇也快樂似神仙;第二次我再試做自己泡了美式咖啡(很不信邪的死女人)然後再加咖啡酒,可是發現整個梵谷的香味卻被稀釋掉了,很不優,所以梵谷雙倍ESPRESSO伏特加根本就是女人的福音男人的救星。

7.超市隨便買可可粉

只要可可粉就好,但不要加糖也不要加棉花糖之類的花俏商品更不要什麼美祿阿華田,就單純的可可粉

材料備完進入作戰,很抱歉我當時真的像作戰外加我又不是靠圖文吃飯的部落客,所以沒照片!你就一個字一個字看吧,少在那邊說沒圖沒真相,吃完我的提拉米蘇就跟某牌的香水一樣"不能吃不能吃 吃了會生第二胎"

第一步

將八顆蛋的蛋黃、蛋白分開,一定要分得乾乾淨淨不要拖泥帶水,因為蛋白就像女人的高潮一樣....不容易打發

第二步

將八顆蛋黃+糖一起打發。蛋黃打發的意思就是.....從姥姥的痰打成一般的痰 就是深黃打到淡黃色

第三步

加入Mascarpone Cheese拌勻。愛恣意喔~~~Mascarpone Cheese跟女人一樣水水嫩嫩,會自己濕自己high,要加進蛋黃的時候要先把水倒掉喔!!他不能用攪的不能用搓的不能用打得更不能用蠻幹(尺度好像越來越開),因為他會出水,出水會怎樣,就會硬不起來!!

反正要用橡皮刮刀慢慢的慢慢的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拌,然後你就會拌到有一種不如歸去我幹嘛犯賤要搞這東西的感覺,一定要拌到完全沒有顆粒。

第四步

打發鮮奶油。雖然有機器可以打但是聽說失敗率很高,外加柯提斯每次都用手打所以我也用手打,然後我一次就打發了我都懷疑是不是我平常幫打手槍練出來的手勁跟巧勁兒!!鮮奶油要冰冰的才好打,所以要打之前再從冰箱拿出來就好,要打到用刮刀拿起來呈直角的硬度喔!歪左邊歪右邊都沒關係一定要硬!!

第五步

恭喜你快拿到成就了,這一步驟就是把你打發的鮮奶油加進之前的蛋黃餡裡面,一樣拌均勻

第六步

打發蛋白。因為有加鮮奶油所以蛋白只是為了膨鬆的口感,所以我只打發了大概6顆蛋白的量,記得打蛋白不管是機器打還是手打都要快狠準,而且鍋子、器具都不能有油,打的時候加一點點檸檬會比較好打,也是打到要呈直角

第七步

要先念首詩....KUKUKUKU

這裡也一樣把打發的蛋白加進之前的餡料裡面,拌勻

然後餡料就完成了!!!這時候我的手已經呈現廢人的狀態

第八步

將手指餅乾沾咖啡酒鋪在碗裡面然後倒上餡料,然後再鋪一層餅乾(愛吃巧克力蛋糕的可以鋪蛋糕),再到餡料這樣重複。我都是在咖啡酒裡滾一圈就拿出來,因為手指餅乾是用蛋白做的他吸收力比吸星大法還快,滾一圈就要拿起來要不然會太濕太軟。

第九步

拿到冰箱冰他個一天半,一天真的不夠,要冰大概兩個晚上才可以

第十步

要吃的時候灑上可可粉~~請享用 !!!

原來打食譜那麼累..............還要想梗還要開黃腔.....會不會太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kaoru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